社畜ing

京海圣女什么都不知道 03

*“是唯一纯白的茉莉花,是琥珀色的月牙。”

*all欣向。

 

 

安欣的性格又倔又轴,

认准了事情就低着头往前冲,半点也不会钻营讨巧,身形永远像抽条的小白杨一样挺直,李响从认识他那天就是这样了,好像身上那份属于少年的热枕永远不会消失,

偏偏还有过剩的同理心,真真切切地愿意相信每个人心里总有良善的地方能被唤醒,高启强就是因为这点才能认识他。

 

两个几乎在任何时候都相互犯冲的两个人却几乎在差不多的时间彻底坚定了自己的心思。

 

当然,陆寒的心里,师父正直,踏实,简直完美的挑不出一点错处,从前他只以为那种每次见到师父心就恨不得扬起来的高兴是因为敬仰,等到渐渐意识到自己老是盯着师父的侧脸发呆的情况,承认这份敬佩之外的仰慕也像是水到渠成。

 

 

几个立场对立的人,性格里唯一的共通点大概就是都不会甘心等待命运的眷顾,

想得到的就去追逐,确定了自然要主动出击。

 

高启强对安欣的态度主打一个拉扯,虚虚实实地试探安欣的底线,李响则主打一个贴心,每天嘘寒问暖,提醒安欣添衣加被,陆寒是直球,黏人听话,除了不能放弃在师父耳边念叨“这个人不合适,那个人也不合适”之外,乖巧地执行师父的每一条指令。

 

至于张彪?

张彪还在阳光开朗地搂着安欣的肩膀,给他描述昨天从他楼下打架的两个人有多傻逼。

 

“那他们为啥打架啊?”

 

为啥打架?还不是为了你!

这话几乎要脱口而出,最后却语塞的一个字没吐,安欣还在等他回答,表情很耐心,他看着那双干净赤诚的眼睛,永远看不肯弯下的腰背,竟然觉得这人周身升起了一层的光晕,

纯白的,很神圣,但又很可亲,让人忍不住去接近,鬼使神差的,张彪突然想起了进来流传甚广的传闻:

安欣是京海圣女。

 

 

晚上回家张彪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开始自己给自己分析:

人家安欣圣女普照众人,却不会特意去关注凡人喜乐,更何况意识到一堆普通人对他的单恋?

可为什么自己不愿意告诉他,甚至不愿意让对方意识到有人喜欢他呢?

 

张彪想的头昏脑胀,迷迷糊糊都快睡过去了,突然脑海里闪过安欣的脸,正对他笑,神圣温柔到脑袋上都要冒出天使一样的光圈来了。

 

张彪登时精神过来了,从床上翻起来,他终于悟了:

原来自己也喜欢安欣。

 

第二天张彪因为熬夜黑着眼圈,手里提着买好的早餐走到安欣桌子边,看着被已经被三分早餐挤得满满当当的桌子沉默。

 

高启强的看上去最高档,还附带花哨的贺卡,写着“祝安警官一天愉快。”,李响买的最符合安欣的口味,陆寒的是自己亲手做的,还用了带粉红色心心的饭盒。

 

已经落后于人的张彪危机感顿生,找了个小包把三份早餐挎走,又把自己买好的放上去,想了想又随手在拽了张纸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老张。”

 

被安欣叫住的时候张彪正美滋滋等着被表扬,回头却见安欣一手提着根本没拆封的早餐冲他笑,“你是不是把你早餐落在我桌子上了?”

评论(75)

热度(3015)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